大微波炉

欢迎来qq找我玩哦,2327628203

就这样种下一颗思念

    ( 读张岱小品文《金乳生草花》得到的灵感)

      请问你可以想象阴沉、刻薄、毒舌、油腻腻的老蝙蝠会是一个细心、温柔的养花爱好者吗?他的办公室就像一个阴森的牢房,而书桌上却小心地摆着一盆娇嫩的百合花。它看起来很适应这里的凉爽潮湿,洁白的花瓣舒展开来,呈微笑似的弧度。它的主人正在恶狠狠地盯着我,那意思是叫我赶快离开。唉,我上辈子是扯掉了梅林的内裤吧,居然让我做斯内普的魔药课代表。

      自从不小心发现了他养花的癖好,我在他面前更加要小心翼翼。说来你可能不信,我还看见过他对着那盆百合花笑呢。额,对,我知道你没见过他的笑容,可是你没见过并不代表它不存在对吧。他真的很爱那盆美丽的百合花呢,每个人心中都有柔软的一处天地,即便是黑心的斯内普也不例外。



      两个月后的一天。罗尼的论文交得晚了些,他不敢亲自去找斯内普,只好让我这个大冤种课代表去抵挡他的毒液喷射。以表歉意,罗尼这小子塞给我一罐紫云英蜂蜜,哼,还不算良心丧尽。

       我不情不愿地走到斯内普的办公室前,“哈利小巨怪”,门应声而开的瞬间,我给自己来了个闭耳塞听,十分地娴熟。幸运的是,斯内普正好不在,总算不用看他一脸苦大仇深地改论文了。桌上的百合花比先前看到时又长大了一些,花瓣线条流畅,像象牙一样光洁,骄傲地向来客展现它是被斯内普怎样细心地呵护。多娇美的小姑娘啊!我知道随便触碰教授的东西是不礼貌的,可还是用指尖与它打了下招呼。神奇的是,百合好像能够领会我的友好,朝向我这边的花瓣也震颤了几下。

        “哇!”我惊叹了一声,将花盆托起来想要仔细观察。

      突然,门外响起沉重的脚步声——是斯内普。一阵手忙脚乱,我将花盆放回到桌上,口袋里蜂蜜溅了出来,落到花瓣上,天呐天呐,我刚想将蜂蜜滴擦去,那百合居然发出了咯咯的笑声!起初我以为是有鬼魂躲在办公室里,“嘿,你可以再给我一点蜂蜜吗?真好吃呐。”,太神奇了,原来是它在说话。

     “你在这里鬼鬼祟祟地做什么,难道我的百合花已经美到可以让你潜入教授的办公室来不正当地偷窥了吗?”不知道什么时候,斯内普已经站在了我的身后。

      我赶紧转过身去,他的脸上同时出现了蜡黄、苍白和灰黑三种颜色,这说明他很不欢迎我。于是我以最快的速度把罗尼的论文交到他手里,当然,还有那罐蜂蜜,“再见,教授。”撤手,迈腿,狂奔,转身,关门。我有什么错呢,我只是一个可怜的冤种课代表罢了。

     又过了两个月,又是罗尼,他再一次晚交了魔药论文,是的,我又要忍辱负重前去挨骂了。这次我蹑手蹑脚地挪到斯内普办公室门口,刚想说口令,我便听到他低沉沙哑的声音,“我怎么会傻到相信用街头老女巫给的百合花种子就会让你复活呢…”他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斯内普的过去我略有所闻,话中的“你”,应该是那个他深爱的女人。平日里他总是一副不近人情的姿态,没想到也有这般痛苦的时候。

      我喊了口令,走进了门。他伏在桌上的身子弹射了起来,又摆出冷漠的神情。我把罗尼的论文交给他,然后指指那盆百合,“教授,您的百合花会说话。”我以为他听到这句话会欣喜若狂,然而他只是瞪了我一眼,“出去,我不喜欢胡说八道的学生,”手指向门口。“可是,两个月前,我真的听到它跟我说话了,教授,它不是一盆普通的花,它是会思考的!也许,它就是莉莉的化身!!”“小姐,你最好不要挑战我的耐心。如果它会说话,那么知道这个新闻的第一人应该是我,而不是你这个随便乱闯教授办公室的无礼学生。现在,出去!”

      离开办公室前,我又回头看了一眼那盆百合花,它面对我的花瓣有些黯淡,像是因为我受到训斥而不满呢。唉,可怜的斯内普教授,你的花确实是有灵性的呀。

      这次驱逐之后,我在图书馆查到了一种复活心爱之人的偏方:如果你逝去的爱人的名字里有某种花,那么你可以用她的遗物和老女巫的花种来使她重获新生。【成功率10%】这样低的概率,斯内普也会去尝试吗?


       我决定再带上一罐紫云英蜂蜜潜入斯内普的办公室,穿着隐身衣,轻手轻脚地走到百合花前。许多天未见,清香四溢,它已经长成像白鸽似丰润的一簇簇了,随时就要振翅飞向蓝天。花心的蕊丝是青葱的绿,尽情地向四周散发青春的活力。斯内普死气沉沉的办公室因为它的存在,竟然显得温馨了起来。当我正陶醉在百合花的自然之美中,空气中一阵星光闪烁,一个不及拇指大的红发小女孩端坐在最大的一朵花的花瓣上。

      小时候曾经读过拇指姑娘的童话,现在她真的出现在我面前,怎么能不感到惊喜呢?!她翡翠般的双眼一见到我怀里的蜂蜜就放出了光,“嗨,又是你!我真喜欢紫云英酿成的蜂蜜!”小女孩伸出纤细的小手碰了碰我的指甲。“你…你怎么能看见我?你就是莉莉·伊万斯小姐吧?”她羞涩地笑笑,“我当然看得到你。咿,西弗勒斯向你聊过我吗?”“不,我只是听别人说过你们两个的事情。教授他很想你。对了,我真不明白,你为什么不出来见他呢?”

      莉莉吃了几滴蜂蜜,显得很为难。沉默了约有三分钟,她才开口说话:“你知道的,我直到弥留之际才知道他有多么爱我。也许我魂飞魄散了就不会感到愧疚。可是西弗勒斯,他将我复活了,我变得这么小,怎么承受得起他的爱。唉,我真的很愧疚……”

      “我会在他趴在桌上睡觉时出来看看他。想起我们年少的时候,我也是这样偷偷地盯着他。当然,那时我还没变得这么小。他真的是个很有魅力的天才,只是因为我不满意他痴迷于黑魔法,我们便渐行渐远。”

        “但他对我的执着,甚至超过了黑魔法和名利。我死了之后才明白。选择什么样的人生都没有错,我不该那么自私。”

        “是我辜负了他。”

        莉莉的声音很细小,又因为啜泣,我逐渐听不分明。

       “也许你不该逃避现实,你这样躲藏,只会让教授更加痛苦。他也是需要爱的人啊。”

       她低下了头,不知是赞同还是反对。

       门外的斯内普教授终于按耐不住,他跌跌撞撞地来到莉莉面前,将她捧在手心,一下接一下地亲吻她,泪水盈满眼眶。他多年的思念终于结出了果实。

       我站在原地,尴尬得抠脚。


      细心的同学们应该发现了,最近斯内普教授的每件黑袍子上都缝制了一个拇指大小的兜子,上面用银色丝线绣着“莉莉”。我们亲爱的莉莉师娘每天都坐着老蝙蝠专车风风火火地在一众学生羡慕的眼光中来去。有一个身材太过玲珑的妻子是人生新体验,斯内普为此学会了制作微型衣裙、微型家具,还有——微型摇篮。这都是善良聪慧的我一手促成的啊,哼哼。

       “也许您可以靠义乌小商品致富。”我在一旁打趣道

       斯内普只是皱了皱眉头,并没有喷射毒液。

       看来恋爱真的可以让一个人变得更好呢。

评论(1)

热度(6)